close

陽光通透地灑落室內,伴隨著清晨美好心情,倚著窗,憑眺車水馬龍。熙來攘往的人潮,朝著今天的生活開始出發。不知是否平安出發,平安回家,我心中默默為人們祈禱著。
  我是一個用生活體會生命的人,過去一段時間清晨開著車到山上,一整天與 神、聖靈、聖子和主在山上共處於大自然,相愛在天地之間,真是幸福美好的時光啊。從白天直到夕陽西下,帶著滿溢的恩典,期盼著明日再相會的心情下山。
  與 聖三位和主的愛情故事,就在這一步一台階、一呼一吸中感受那份寧靜,完全融合在人跡罕至的山上,與山共舞而
產生不可思議的人 神之愛。
大坪林信主教會_RJ團契_張美湘_箴言卡_鄭明析牧師_攝理_教會_JMS

  有一次跟一隻螳螂眼神交會,螳螂瞬間閃避我的眼神,很害羞的樣子,一直往後面躲,以為轉身向後,別人就看不到,好像小孩子跟大人玩躲貓貓一樣。我說:“ 你不要那麼害羞嘛,我又不會傷害你,我很愛你耶,出來嘛,讓我看看你! 神啊,祢叫他出來,跟我對話好不好,我要讚美祢,也要讚美這個生命啊!你沒有出來,我怎麼讚美你呢?讓我看看你可愛的模樣。神哪,祢真的好奇妙,祢的智慧 無法測度(詩147:5)。螳螂這麼小,也能看見我,祢造得真是奇妙!”

 

我還拍了很多照片,都放在Line的動態時報上。看!這是就螳螂,螳螂下面是我的手。這螳螂的顏色很特別喔!是金黃色的,剛好符合我們現在所處的如同黃金一般的時代。螳螂啊,看看牠的姿態,一出生的模樣就朝向天,很感恩的樣子。
  有一天遇見這大隻的螳螂,也是這種模樣,彷彿是在告訴我,牠很感謝大地的養育之恩,為此獻上感謝。當時我心想連螳螂都懂得感謝,更何況是我們人類呢? 更該向 神獻上感謝才對!
  還有一天,那時是炎熱的夏天,山上的柏油路,停了一隻綠色的螳螂,大小和模樣都跟上次那隻一樣。那模樣吸引了我,我急忙拿起相機過去拍牠。拍著拍著發現牠 居然一動也不動,所以就用手碰牠,跟牠說“你好乖喔,乖乖地讓我拍照耶!” 可是牠沒有任何反應,不像之前其他隻會跟我玩。為什麼呆呆不動呢?
  後來才發現原來牠已經死了,我的心情盪到谷底。這時我體會到,牠到死都還是用感恩的模樣出現。那麼我們人的心呢?原來是 神在跟我說:“我最愛的人們啊,看著萬物來學習吧!”

RJ團契_鄭明析牧師__信主教會_圖片箴言卡_攝理教_教會BN  

  受洗成為基督徒九年以來,最喜歡透過大自然來感受 神,為的是想要更了解 神。然而只是憑著自己的體會無法確認這樣是否合乎 神的意思。自從來到攝理,認識了總會長牧師,每天聆聽話語的教導,才恍然大悟,原來<萬物>就是 神使用的語言和文字,儘管無聲又無息,只要放下自己的內心,靜下心來,就能聽見 神的聲音。

 

圖、文/ 張美湘

文字編輯/ 李瑋晨

arrow
arrow

    信主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